同济大学文化产业系主任黄昌勇
作者:本站    文章来源: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5

 

同济大学文化产业系主任黄昌勇

 

现任同济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同济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

男,1966年12月生,河南潢川人,研究生学历,复旦大学文学博士。

1987年毕业于信阳师范学院中文系本科,此后就读于杭州大学、复旦大学。

研究生毕业后到同济大学文法学院任教,为系副主任;

2001年10月任同济大学传播与艺术学院副院长;

2003年5月任同济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任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任,中国文学中心常务副主任;

现任同济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同济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

主要从事中国新文学,中国近现代文学史,写作的教学与研究以及中国现代知识分子问题的研究,著有《左联五烈士评传》、《王实味传》等。主编或编著有《老交大的故事》、《王实味:野百合花》、《陈从周散文》等。

近五年来承担的学术研究课题;在国内外公开发行刊物上发表的学术论文;获得的学术研究表彰/奖励

承担课题:《上海文艺创作资源研究》,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2007/9-2009/12,课题负责人。

发表论著:著作《王实味传》,河南人民出版社,2000年5月版。《砖瓦的碎影—中国现代文学论》,吉林人民出版社,2003年3月版。

论文《野百合花的前前后后》,载《新文学史料》2000年第3期。《新月派:诗艺探索与文化诉求》,载《浙江学刊》,2003年第2期。《“鲁迅道路”问题的理论反思》,载《文学评论》2004年第3期。《王实味事件与20世纪中国知识分子》,《中国新文学的历史命运》,中华书局,2007年7月。

获奖: 论文《文化素质与<大学语文>课程设置管见》2002年获全国大学语文研究会首届优秀教研成果奖三等奖。

 

主题演讲:文化与经济下的城市营销 >>

文章录入:kitten    责任编辑:kitten 
意象网络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意象网络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意象网络,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采编自”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