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新年国际论坛开幕式
论坛一:文化产业与新创富模式
论坛二:创意时代的设计文化与设计产业
论坛三:泛在时代与传播革命
论坛四:体育产业,危机中的信心产业
论坛五:文化产业管理课程建设研讨会
论坛六:改革开放与城市发展
中国创意城市形象展
中国室内设计推动人物成就展
美的印痕—百雅轩版画艺术展
中国创意城市文化名片征集
中国文化产业新年国际论坛专场电影
中国文化产业新年国际论坛招待酒会
中国文化产业新年国际论坛荣誉盛典

时间:2008年11月1日-2009年1月11日

为纪念改革开放30年,本届论坛将在2007中国创意城市年度表彰活动基础上特别推出“改革开放30年:中国创意城市—城市文化名片”征集活动,通过对改革开放以来涌现出的优秀城市文化名片的梳理和回顾,检阅记录改革风云不可或缺的时代坐标,全方位展示近三十年因城市文化名片而名扬四海的典范城市。活动将遴选一百张城市文化名片进行立体化推广,并择选其中具有经典示范意义的三十张授予“中国城市文化名片”荣誉,入闱城市文化名片录入2009年2月出版的《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城市文化名片》,为所属城市特别打造“城市文化名片”媒体行动。

时间:1月9日19:00-21:30

地点: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观众大厅

影片聚焦梅兰芳人生中遇到的最重要的三个危机,分成三大段落:生离篇、死别篇及聚散篇。

梅兰芳1894年出生在北京的一个京剧世家。在清末的中国,戏子的地位等同于娼妓。尽管梅兰芳的祖父梅巧玲受到宫廷的赏识,却因演的是女人,必须半裸地在台上表演。在观众的满足之后,梅巧玲得到的只是鄙视。梅兰芳是在这样的家庭长大的,而且同他祖父一样,也演的是女人。梅兰芳的伯父告诉他,宫廷里有一种刑罚,就是让犯了过错的戏子戴上一面纸做的枷锁,举起的双手捧着一碗水,纸枷锁撕破了,被罚者就会被乱棍打死。一纸枷锁成了艺人们命运的象征,他们面对着随时被形形色色的乱棍打死的可能,梅兰芳当然也是他们中间的一个……

时间:1月10日18:30-21:30

地点:北京大学正大国际会议中心二层宴会厅

酒会将集合政界要人、学界泰斗、艺术精英、企业翘楚和影视明星,以明星派对、节目表演和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投融资洽谈等方式展开,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展开交流和互动。

时间:1月11日19:30-22:30

地点: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观众大厅

盛典以创意改变生活-大型交响音乐诗晚会为基础,现场播放改革开放30年中国城市生活变迁大型记录片盛邀请三十个城市携城市文化名片展演同庆,并隆重举行“中国城市文化名片”荣誉授予仪式,强势电视媒体全程转播。晚会以庄重、神圣为基调,通过诗化的语言和声光电的高科技手法,向观众展现出一幅30年城市变迁的历史画卷,引起强烈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