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亚洲区总裁熊晓鸽
作者:本站    文章来源: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8

 

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亚洲区总裁熊晓鸽

 

被誉为“中国引入高科技产业风险基金的第一人”、“中国信息的使者”的熊晓鸽先生,做过4 年电工;1981年毕业于湖南大学外语系;1984年,在机电部任翻译和英语教师的他以全国统考总分第三名的成绩录取为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新闻国际英语写作专业研究生;1986年秋天,他在新华社国际部工作时,获得美国波士顿大学全额奖学金赴美留学。1987年底,获得大众传播学硕士学位后,进入费莱彻法律与外交学院攻读国际经济与商理博士学位。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他在全球最大的出版机构卡纳斯公司工作,担任了《电子导报》亚洲版的主任编辑。1991年秋,荣获美国最具影响力的美华协会“’99最佳新闻报道奖”和“留美最杰出青年”称号。1993年,他代表 IDG集团投资2000万美元与上海科委合作,成立中国第一家合资技术风险公司,熊晓鸽亲自担任总经理;同年,与广东银行合作,成立另一家技术合资公司。1998 年代表 IDG 集团策划与国家科技部建立科技风险投资基金,向中国的技术产业提供十亿美元的创业基金。《中国计算机报》、《计算机世界》、《电脑报》等都是 IDG 投资的媒体,熊作为 IDG 亚洲区总裁,将 IDG 信息服务企业的理念在中国发挥到了极致。同时, IDG 投资在中国投资了 60 多家网站,包括著名的搜狐、易趣、慧聪、当当、腾讯 QQ 、 3721 和 8848 等。他被誉为“中国引入高科技产业风险基金的第一人”、“中国信息的使者”IDG 投资了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网站和高科技企业,获利颇丰。背后上亿美元资本的投资,极大地影响到中国互联网主流企业的发展。

 

主题演讲:发展文化产业要有资本化运作的眼光 >>

文章录入:kitten    责任编辑:kitten 
意象网络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意象网络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意象网络,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采编自”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