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08年1月4日—6日 地点:北京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意象网 >> Fici2008 >> 相关报道 >> 动漫分论坛 >> 文章正文  
[图文]雷瑛:过关斩将,合力掘金


雷瑛:过关斩将,合力掘金

作者:本站    文章来源:北大文化产业研究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6

金鹰卡通卫视总监、湖南金鹰卡通有限公司董事长雷瑛

    首先感谢我们邓主任的邀请,让我们媒体在这个场合有了一次发声的机会来谈谈我的感受。今天与其说了演讲,不如说是金鹰卡通三年来故事的讲述。
    一、对中国动画现状的认知。
    我觉得现在中国动画产业急需爆破手。现在动画产业要过两关斩六将,才能炸出突破口,才能迎来中国动画产业真正破题的春天。
    这两关是什么?第一关是品牌关。第二关是产业关。
    斩六将斩的是谁,第一个是自己。我们在迪斯尼老先生自传里有这样的描述,说八十岁才建成第一个迪斯尼乐园,于是感慨,我搞了一辈子动画,搞了八十岁才知道动画怎么才能赚钱。第二要斩的敌人还是自己,斩断自己想当全能冠军的想法。第三个要斩的自己也是自己,斩断自己对政府的依赖。第四个斩的敌人还是自己,要斩断自己怨天尤人的病根。第五的该斩的还是自己,斩断自己还没有走好就急于要跑的心态。第六个要斩的也是自己,要斩断自己的小农意识。
    过关斩将,剩者为王,“剩”现在有更多的积极意义,你坚持到最后,胜利属于你。
    二、动画专业媒体与动画产业的结合亮点。
    我演讲的第二部分给大家介绍专业媒体与动画产业的结合亮点,与大家分享三个案例。
    第一个案例卡西龙童鞋,儿童的消费品开始为动画品牌所动,我们的动画企业有可能在某个点上来突破。第二个案例是玩具销售,我举了三个公司,奥迪、灵动、炫乐。国产动画形象要成功首先要跨越品牌这一关,我们要向这些玩具公司学习,我们必须牢牢把握住媒体最新的变化和特点,而不能紧紧依靠简单的播片方式。案例三是飞行家族酷乐园,最初我们是纯正的儿童节目,07年稍微改变了一下,07年栏目收视率从九月开始连续五次进入集团前十名。
    三、金鹰卡通的设想。
    我们设想叫快乐的三变,怎么变呢?第一是变脸,从儿童变亲子。第二个是变身,变观众为消费者。第三是变形,08年金鹰发展主题词是改制,把事业主体改城市场主体。
    过关斩将,合力掘金报告完了,谢谢!

    (根据嘉宾发言整理摘录)

文章录入:yuen    责任编辑:kitte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意象网络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意象网络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意象网络,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采编自”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
      网友评论:

    联系方式

    2008第五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国际论坛组委会
    会务联系人:肖怀德(13810634630)
    商务联系人:贾少红(13001116043) 赵晓玲(13426205638)
    媒体联系人:赵朝锋(13801214239) 杨 颖(13910304518)

    地 址:北京大学静园一院213室 100871
    电 话:(010)62757216 82024746 51701995
    传 真:(010)62753340 62364571 51701509
    网 址:www.fici.org.cn 邮 箱:fici@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