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08年1月4日—6日 地点:北京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意象网 >> Fici2008 >> 相关报道 >> 动漫分论坛 >> 文章正文  
[图文]张路:卡通形象在移动媒体的应用思考


张路:卡通形象在移动媒体的应用思考

作者:本站    文章来源:北大文化产业研究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6

北京新网视信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路

    大家中午好!我们公司相对于今天来的公司还是默默无闻的公司,我们公司只做手机动漫这一块。今天我主要讲动漫在手机里如何应用,怎么来卖。
    我们更多讲的是应用。相对于传统媒体来说,手机动漫或者手机的增值产品,它和这种产品的提供是密不可分,不是分割的。
    第二点,手机内容的业务体验和产品体验,这是两部分。
    第三,为什么是思考而不是方案,手机动漫的发展到现在不过两年多时间,发展时间很短,而且业务模式非常不成熟。
    我要说的收集动漫形象如何变成产品和业务,我们也碰到很多问题,也是希望与大家分享一下我们的思路和想法。我们公司的市场运作大致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我们是传统动画产品的阶段。开始我们走的传统动画内容的自主创作,当时主要提供动画短剧,这是原生的形态。
    第二阶段,06年到07年,我们回归到我们是手机增值领域的一个业务提供商。
    现在,我们是第三阶段,就是今天我要探讨的,把手机动漫和我们其他的一些内容元素,和在手机增值业务上的技术元素,如何进行整合。
    再讲三个问题。第一,传统动漫形象在手机渠道怎么跑,它是什么东西。如果这个问题不清楚,那么传统的媒体公司或者其他的制作公司没有办法进入这个行业,因为你定位不清楚。
    第二问题,手机这个行业里,市场里的用户是什么,用户的行为特征是什么。
    第三个问题,手机动画有戏吗。
    再有一个,手机动画刚才说的是一个业务形态和产品形态的问题,还有从价值形态来讲,手机动画必须具有相对于传统动画形式所不具备的独特价值。
    我们面对的市场是什么?我们面对的市场有五个特点,第一是大的用户群体,第二是个性化需求,第三短生命周期,另外是生命周期短,第五是长时间运营支持。因为上面的特征,对手机动漫这个产品有三个特点,第一要轻量化,要去除传统动漫的一些效果,我们叫减肥。另外是个性化,还有单一化。最后是和传统媒体的关系,手机媒体和传统媒体之间是互补关系。

    (根据嘉宾发言整理摘录)

文章录入:yuen    责任编辑:kitte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意象网络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意象网络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意象网络,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采编自”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
      网友评论:

    联系方式

    2008第五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国际论坛组委会
    会务联系人:肖怀德(13810634630)
    商务联系人:贾少红(13001116043) 赵晓玲(13426205638)
    媒体联系人:赵朝锋(13801214239) 杨 颖(13910304518)

    地 址:北京大学静园一院213室 100871
    电 话:(010)62757216 82024746 51701995
    传 真:(010)62753340 62364571 51701509
    网 址:www.fici.org.cn 邮 箱:fici@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