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范周
作者:本站    文章来源: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5

  

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

《文化创意产业参考》杂志总编辑

 

1978-1982年,就读于辽宁师范大学。文学学士。

1982-2003年,先后在辽宁电视大学、大连工人大学、辽宁警察学院任教。担任系主任、学报主编、高教研究室主任等职务。其间就读于吉林大学研究生班;在搞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历任大连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会长为薄熙来同志);大连国际服装节总策划、组委会副秘书长和新闻发言人;中国金牌形象大使总策划、 秘书长;辽宁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资深研究员;1999年被评为中国公共关系“十年杰出人才”(全国共25人)。 ? 其间公开发表学术专著若干部:其中,《实用公共关系学》(合著),《企业文化导论》(主编),《中国文化发展简论》(专著),《经营决策分析方法》(专著)等具有较大的学术影响力。参与了大连国际服装节、山东孔子国际文化艺术节、青岛海尔集团和大连万达集团等许多著名企业、集团的整体经营策划和营销活动,积累了许多实际经验。2004年,进入中国传媒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07年毕业2005年,受学校委托,完成朝阳区“十一五”发展规划(文化部分)的制定,对文化创意产业和区域文化创新开始进行更深一步的思考;

2005年末,率先组织博士研究生成立文化创意产业课题组,开始对文化创意产业进行理论探索和实战分析; 2006年3月,作为首批“博士进朝阳”的代表,挂职担任朝阳区区委宣传部部长助理,协助部长主管全区的文化创意产业工作;期间,于2006年4月26日,与当时同在朝阳区挂职的博士以及学校的领导和老师筹备成立我校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研究中心,这一举措在首都高校中处于领先地位;2006年5月和8月,分别组织领导成立了文化创意产业网和《文化创意产业参考》杂志,是国内较早的学术网站和第一本文化创意产业月刊,2008年《参考》公开发行,期间开展了一系列的文化创意产业活动,并组织实施了许多文化创意产业的重大课题。并于2006年11月成功策划召开了第一届“创意中国?和谐世界”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国际论坛,到目前,论坛已成功举办两届,在国内外引起了关注;

2007年全年,共承揽了30多个横向、纵向课题,其中,作为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研发与人才培训基地的主要负责人之一,所申报的《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影视、动漫研发与人才培训基地》项目额度为1700万,为文科科研一次性申请项目额度创下新的纪录;兼任辽宁师范大学、东北大学等六所重点高校的客座教授。

 

主题演讲:塑造城市品牌需要经济学理念 >>

文章录入:kitten    责任编辑:kitten 
意象网络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意象网络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意象网络,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采编自”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