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点击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东
作者:本站    文章来源: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8

  

北京点击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出生年月:1967年

籍贯:广东省东莞市人

现任北京点击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1984年,毕业于广东省东莞市东莞中学。

198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无线电电子学系。

1989年,进入北大方正集团从事专业开发工作。6月,独立研制出国内第一个实用化Window3.0,被选为北大方正当年七大成果之一。

1990年6月,转入北大方正负责产品二次开发与新产品研制工作。

1992年4月,和同学创办新天地电子信息技术研究所,任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独立研制成功"中文之星"中文平台软件。

1993年12月,得到四通集团500万港币投资创办四通利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任总经理。

1997年,为四通利方公司引入650万美元的国际风险投资,成为国内IT产业引进风险投资的首家企业。

1997年,被评为北京市第三届“科技之光”优秀企业家。

1998年12月,四通在线完成了与美国华渊资讯的合并,创建新浪网。自此长期担任四通利方与新浪网的总裁兼CEO,并领导新浪网成为全球最大中文门户网站,并于2000年在NASDAQ成功上市。

2001年6月,被公司董事会集体解职

2001年12月创办北京点击科技有限公司,面向企业信息化和电子政务领域,开发并推出“竞开协同应用平台”,点击科技基于“竞开协同应用平台”推出的第一个产品是“竞开协同之星”。

2006年,王志东点击科技开发lava-lava即时通讯工具。

 

主题演讲:什么是泛在网络 >>

文章录入:kitten    责任编辑:kitten 
意象网络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意象网络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意象网络,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采编自”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