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天涯海角在北京获“城市旅游名片”殊荣
作者:刘兰 萧真    文章来源:人民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6

1月11日,主题为“改革开放30年——世界经济形势与中国文化产业机遇”2009第六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推出“改革开放30年中国创意城市文化名片”征集活动,三亚天涯海角景区荣获城市旅游名片。三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萍出席本次论坛,并做主题发言。
    

 

当天,由北京大学、派格太合环球传媒等联合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30年中国创意城市文化名片荣誉盛典”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观众大厅举行,天涯海角景区以全新理念统领,挖掘整合已有的人文和自然资源要素,赋之以新的概念,铸造旅游品牌,为各类消费者提供最有吸引力的消费和服务环境,具有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从而获得“城市旅游名片”殊荣,三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萍出席盛典并领取这一殊荣证书。
    
当天上午,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北京大学主办的“2009中国国际体育产业高峰论坛”上,张萍作为与会嘉宾,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业内人士进行了主题为“借力体育赛事打造城市名片”的对话。张萍结合三亚近几年通过举办重大赛事活动,尤其是体育赛事,对三亚城市发展所带来的巨大推动作用做了深入阐述。她表示,三亚正是通过重大赛事为载体提升了三亚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为三亚增添了活力及时尚的对外形象。
    
在回答为什么众多赛事会选址三亚的问题时,张萍说,三亚是我国唯一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具有得天独厚的环境和气候优势;同时,三亚拥有举办大型赛事的丰富经验,因此铁人三项赛、香港三亚帆船赛、大力士冠军赛、沙排巡回赛等都选择在三亚举办。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改革开放与城市发展论坛”上,张萍做了题为《实施文化品牌战略强化文化软实力建设》的主题发言。
    
据悉,本届论坛由北京大学主办,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和派格太合环球传媒共同承办。

文章录入:yuen    责任编辑:yuen 
意象网络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意象网络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意象网络,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采编自”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