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08年1月4日—6日 地点:北京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意象网 >> Fici2008 >> 相关报道 >> 开幕式及主论坛 >> 文章正文  
特色鲜明、公益诉求  强力打造一流的文化产业盛典


特色鲜明、公益诉求  强力打造一流的文化产业盛典

作者:本站    文章来源:北大文化产业研究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7

 2008年1月5日-6日,备受各界关注的“2008中国文化产业新年国际论坛”在北京大学隆重举行。以“创意时代的文化创新与软实力建设”为主题的“2008中国文化产业新年国际论坛”是中国最重要的文化论坛之一,由北京大学主办,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及北京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共同承办。
 权威解读报告精神,政策法规服务实践
 本届论坛作为中国文化产业界共同解读十七大报告关于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的一次高端论坛,是文化产业各界人士共同发出的全面推进国家软实力建设的最强呼声。为此论坛特别邀请了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全国政协常委刘忠德,原国家文化部党组书记、全国政协常委、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主席高占祥,国家文化部副部长孟晓驷,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连辑,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副主任张国民,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体制改革办公室主任张晓虎等国家十个相关部委官员专门针对文化事业发展、文化体制改革、文化产业投融资等政策法规进行阐述、讨论和对话;既有理论指导的前瞻性和权威性,又有现实操作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 创意城市,创新文化案例分析,合力打造城市软实力
城市间的竞争发展到今天,已从单纯经济指标的比拼向梳理城市文脉、创意城市文化,在较高层次上经营城市,从而抢占先机的态势发展。
 创意城市分论坛作为本论坛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和活动内容,特别邀请了近年来在城市文化创意取得突出成就的城市领导,来自河北承德、黑龙江大兴安岭、云南大理市、内蒙古古鄂尔多斯、江苏省南通市、山西省平遥县、云南省巍山县、云南省环境保护局的主要领导做了重点发言,精彩的案例与点评,赢得了现场嘉宾的阵阵掌声。
 新媒体、动漫、人文奥运分论坛多元探索,推动文化产业成果转化
 做为论坛主要组成部分的新媒体、动漫、人文奥运分论坛在论坛的参与形式,演讲嘉宾、参会代表等方面进行了多元创新,不仅邀请了业内的权威学者和企业家,还请来了主管政府官员、金融投资机构领导、首都八大高校的学生代表进行现场点评、案例分析,在进行理论的交锋的同时,为项目找到了好“婆家”,促进了文化成果的转化。
 持续两天的“2008中国文化产业新年国际论坛”不仅是我国文化产业领域内的思想盛会,同时也是我国软实力建设的引擎和助推器。论坛在前四届的基础上,打造了一个充满创意活力,具有前瞻性和权威性,致力于推动中国软实力建设的高端盛典。
 我们坚信,“中国文化产业新年国际论坛” 将成为中国文化产业领域中最具影响力的高层学术论坛,成为政府、企业和学界之间沟通与交流的顶级平台,成为国内外超一流的文化产业盛会。
文章录入:yuen    责任编辑:kitte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意象网络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意象网络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意象网络,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采编自”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
      网友评论:

    联系方式

    2008第五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国际论坛组委会
    会务联系人:肖怀德(13810634630)
    商务联系人:贾少红(13001116043) 赵晓玲(13426205638)
    媒体联系人:赵朝锋(13801214239) 杨 颖(13910304518)

    地 址:北京大学静园一院213室 100871
    电 话:(010)62757216 82024746 51701995
    传 真:(010)62753340 62364571 51701509
    网 址:www.fici.org.cn 邮 箱:fici@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