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08年1月4日—6日 地点:北京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意象网 >> Fici2008 >> 相关报道 >> 人文奥运分论坛 >> 文章正文  
[图文]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彦开幕致词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彦开幕致词

作者:本站    文章来源:北大文化产业研究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6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彦

     张彦: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早上好。2008是中国人的奥运之年,奥运会期间将是我们国家向全世界宣示中国美好形象的重要时刻,奥运之年,刚刚开始。在崇尚人文价值和服务社会的北京大学举办人文奥运与中国体育产业论坛有着特殊而深远的意义。在此,仅让我代表主办单位之一的北京大学向前来出席人文奥运和中国体育产业论坛的领导和嘉宾,向前来参会的朋友,各位老师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
    百年奥运,百年北大,体育,奥运的文化底蕴与北京大学的人文精神传统交相辉映,从1917年蔡元培先生倡导学术自由以来,很多产合蔡元培先生把体育排在智育美育的前面,今天北京大学不仅作为奥运会乒乓球场馆所在地,我们的体育教研部也是奥运会的教研地之一。北京大学一直发扬体育传统的精神,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北京大学很多同仁在一起深刻思考,如何使深厚的人文传统,人文资源与现代社会发展联系,为推动国家社会积极发展做作用,这不仅是重要理论问题,也是实践课题。目前国家大力发展体育产业,北京大学作为综合性大学,更应该发挥悠久的传统走在时代的前面。如今体育产业已经是重要支柱产业之一,一些主要国家已经把发展体育产业作为发展国家经济的重要目标。在我国,实现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大力发展体育产业也将作出巨大的贡献,体育产业作为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也是最有可能成为中国在国际上展现核心竞争力的软实力内容之一。2008年是中国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也是承前启后的一年,奥运会的举办,是中国改革开放和中国体育进步伟大成就的展现,也将把中国体育产业带向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和建设,为体育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年奥运会更将为中国经济带来全方位的影响,也为中国体育发展提供难得的历史机遇。这个重要时刻,非常高兴我们北大能和社会各界有识之士一起共同探讨人文体育的精神,探讨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行政体育与全民体育如何协调发展等等这些课题。
    本次论坛是在党的十七大刚刚闭幕之后,奥运会日益临近的重要时刻召开的,我相信通过这次论坛,将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为加深人文奥运研究和交流提供一个良好的契机,我们也希望与会代表通过广泛而深入的交流集思广益,为推动人文奥运精神的普及,为推动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全民健康运动,构建和谐社会主义作出新的贡献。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
文章录入:yuen    责任编辑:kitte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意象网络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意象网络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意象网络,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采编自”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
      网友评论:

    联系方式

    2008第五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国际论坛组委会
    会务联系人:肖怀德(13810634630)
    商务联系人:贾少红(13001116043) 赵晓玲(13426205638)
    媒体联系人:赵朝锋(13801214239) 杨 颖(13910304518)

    地 址:北京大学静园一院213室 100871
    电 话:(010)62757216 82024746 51701995
    传 真:(010)62753340 62364571 51701509
    网 址:www.fici.org.cn 邮 箱:fici@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