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08年1月4日—6日 地点:北京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意象网 >> Fici2008 >> 相关报道 >> 人文奥运分论坛 >> 文章正文  
CCTV:中国文化产业新年国际论坛—人文奥运分论坛亮点介绍


CCTV:中国文化产业新年国际论坛—人文奥运分论坛亮点介绍

作者:CCTV    文章来源:CCTV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6

  以“乘奥运之风,启动中国体育产业”为主题的中国体育产业论坛将于2008年1月6日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召开。论坛是第五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届时,来自北京大学、中央电视台、国家体育总局、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北京奥林匹克电视转播有限公司等机构的领导、专家将就奥运时期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趋势发表重要的讲话。同时,举行由中央电视台中视体育推广有限公司与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携手共建的“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成立的新闻发布。
  论坛亮点:
  1、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成立
  “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由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与中央电视台中视体育推广有限公司合作成立,是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所属的非赢利性研究机构。中心的主要研究队伍由国内外知名学者构成,并由著名学者、政府与有关产业部门领导和专家组成顾问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致力于学术研究、学术交流、企业战略及产业政策研究及高级培训等相关工作。该中心的宗旨是在2008年奥运会以及中国持续改革开放的大背景下,依托北京大学的学术资源和中视体育的产业化运作体育赛事经验,从事体育产业研究和产业化运作,立足中国,面向世界,为中国体育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事实依据和客观的学术分析。为我国发展体育产业软实力提供智力支持。
  “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的成立在我国体育产业发展史也将翻开新的一页。
  2、高端人士汇聚,纵论奥运背景下的体育产业
  论坛期间,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北京奥林匹克电视转播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国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中视体育推广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阮伟、北京体育大学传媒系主任易剑东、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林显鹏、中国体育报副总编辑张乐年等众多文化产业界、传媒界及体育界的领导和专业人士出席论坛做主题演讲、并就当前体育文化产业的热点话题进行精彩讨论,观点新锐,值得期待!
  3、08奥运全接触——前瞻与展望,影响与趋势
  北京奥林匹克电视转播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国力将以“北京奥运,中国遗产”为题对北京奥运会的世界性影响进行前瞻性综述;在CCTV奥运频道启动一周后,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将对CCTV奥运报道方案进行全景式介绍;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将就后奥运时期的体育产业进行分析展望。同时,来自中国移动、新浪的专家人士将对新媒体在奥运报道中的角色与作用进行详细探讨。
  4、还原真实武林,传承功夫精髓——面向世界的武林大会
  在大型传统武术赛事《武林大会》开播近一周年之际,中视体育推广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阮伟将与北京体育大学传媒系主任易剑东、中国体育报副总编辑张乐年一起共同回顾《武林大会》近一年来的表现,对《武林大会》今后的发展思路进行探讨。两位学者也将分别从体育传播和传媒的专业视角探讨《武林大会》对传承中华文化、传扬中华文明的社会意义。
  5、奥运背景下的体育产业运营——纵深探讨与案例分析
  届时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品牌传播总经理将对体育产业营销与品牌价值之间的关系进行探讨。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何文义、上海体育学院教授刘清早以及李宁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执行董事张志勇也将从各自行业角度对企业品牌参与体育赞助的战略分析进行探讨。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奥林匹克推进室室长林卓一将与到场嘉宾一起分享松下电器参与奥运进程的心得体会。
  6、打造品牌赛事,提升城市魅力——哈尔滨市指向2018冬奥会
  如何借助品牌赛事提升城市美誉度,如何为一流体育赛事提供更好的展示平台,做到相辅相成,相得益彰。论坛上将就这个问题展开专门讨论,届时具有多次冬季赛事举办经验的哈尔滨市体育局领导宫喜庆将与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国家体育总局冬季管理中心主任王揖滔一起,共同分享其对品牌赛事与城市形象之间关系的深刻认识,哈尔滨市多年来冬季赛事运作的成功经验,以及借助申办2018冬奥会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进程的总体设想。
  7、名模展示走秀、 奉献一场视觉盛宴
  国内著名服装设计师——马艳丽将出席本次论坛,从为足坛巨星贝克汉姆设计“龙袍”的事例谈及中华传统文化与世界接轨的经历与感受。期间会有相关体育服装展示,这也将是一场难得的视觉盛宴。
  乘奥运之风,启动中国体育产业。作为08奥运年国内体育文化产业界的开篇盛事,中国文化产业新年国际论坛——体育分论坛的召开势必在中国体育产业界引起广泛影响,并对奥运前后体育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指导意义,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一场体育文化产业的饕餮盛宴,一次智慧火花撞击的精神大餐,期待着您的参与!
文章录入:yuen    责任编辑:kitte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意象网络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意象网络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意象网络,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采编自”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
      网友评论:

    联系方式

    2008第五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国际论坛组委会
    会务联系人:肖怀德(13810634630)
    商务联系人:贾少红(13001116043) 赵晓玲(13426205638)
    媒体联系人:赵朝锋(13801214239) 杨 颖(13910304518)

    地 址:北京大学静园一院213室 100871
    电 话:(010)62757216 82024746 51701995
    传 真:(010)62753340 62364571 51701509
    网 址:www.fici.org.cn 邮 箱:fici@pku.edu.cn